孤独行者

2022十月非常时期,偶感

       晚餐后,散步的时间到了,看了看楼下,还是有人在散步,稀稀拉拉的,不多,就那么几个,在心里做了一番斗争或许也可以说是挣扎,随即就拿了白天去做核酸检测抽样时戴的那个口罩,坐电梯下去了。十月的风凉凉的,吹在身上,带来了些许寒意,不得不快走几步,让身体暖和起来。出汗的感觉来了,呼吸也加快了,口罩戴在口鼻上,不舒适的感觉便油然而生,随手就把口罩拉下来,便只戴在嘴上了。路上的人也渐渐多起来了,约的朋友也早就下来了,刚碰到前面那位头上的树叶不小心一下也碰到下一个人头上来,接着就是再下一个,被碰着的人随手就打了打树叶摸了摸自己的脑袋,继续跟朋友边走边聊。随即聊天的声音到处飘飞,从身边的现状到北京的这次大会再到乌克兰,也不知道会飘到哪里去或走进哪一个的耳里;随带的还有那些大声说话时带出的口水、唾液也毫无目的的到处乱飘,也不知道会落在那只摸脑袋的手上、刚拉下来只戴在嘴上的口罩上或许是未戴好口罩的鼻子上。想抽烟了,顺手也递给好友一根,问一句有火吗,便随即就点燃了那根风也抽一半的烟,看到一个刚空下来的长凳就坐下来边抽边聊,也不管刚是谁在这里坐过。有两个老人家的声音传过来,说是反正年纪也不小了也就无所谓了,也不知她们说的无所谓倒底是哪个无所谓究竟是指什么意思,想必家人也应还有或还在身边吧。像平常一样,感觉时间差不多了,也就该回家了,便各自回家,坐电梯开防盗门换鞋喝水再看会电视一件不落。

“我吹过你吹过的风,这算不算拥有;我走过你走过的路;这算不算相逢;我还是那么喜欢你,想与你到白头;我还是一样喜欢你,只为你的温柔”,这首歌想必有很多人都听过,歌名好像是“听闻远方有你”吧。


评论